close

   20131220a  

第七期的擊樂成果發表會,第一次讓Eric感到緊張與不安,我不斷地安撫他:「就像平常練習一樣,你可以的!」第七期的課程確實比前六期稍有難度,又多一本合奏曲。以前發表會他可以把要演奏的曲子背下來,這次小豆苗合奏曲有很多樂器要一起合奏,他負責的是〝大鼓〞的聲部,很擔心拍子亂掉,表演前還特地跑去問老師:「等一下表演可以看譜嗎?」老師說:「當然可以呀!別那麼緊張!」

20131220c  

這一期分享日真的是大陣仗,小鼓、大鼓、小鐵琴、馬林巴木琴、高音木琴、邦哥鼓……通通排排站,搞得我超級興奮又激動。壓軸的小豆苗合奏曲我被Eric的大鼓聲震撼到,平常在家練習是用練習板,不然就是鈴鼓,哇!用大鼓演奏太有零場感,害我起雞皮疙瘩了。說真的,我也超級緊張,邊攝影邊數拍子,雖然琴的聲部快了些,但是Eric能夠不急不徐的繼續表演,沒有因此慌了手腳,這是我最最最感動的地方。

20131220f  

一年九個月的學習中,說沒有挫折感是不可能的,適度給予壓力是必要的。剛開始敲敲打打雖然好玩,後來曲子節奏愈來愈快,那時五歲的他,還不太能控制好自己的小手,有一段時間心裡是受挫的,我的想法是能在台上表演的音樂家,不也是經過每日的苦練,最後才能贏得台下觀眾們的掌聲嗎?對於樂理一竅不通的我,也就如法砲製的每天陪著他一起練習,直到他能跟上CD音樂一起敲奏,這對於他來說也許就是所謂的壓力,後來上課時被老師稱讚也因此增加他的自信,最終的目的就是要他明白,這是因為你有努力練習的成果,我認為所謂的快樂學習還是要與適度的壓力並存。

20131220e

要邁入第八期嘍!幼兒班的課程也即將結束,非常感謝妤綾老師一直以來的細心指導,還有桃園中華教室的櫃枱主任及姐姐的幫忙,因為你們不斷地絞盡腦汁想點子,更能激發孩子想學好打擊樂的動力。最後還要感謝一直以來不斷出錢又出力的〝先生〞,也謝謝你支持我的選擇。

 

20131220小豆苗合奏曲影片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